《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》读书笔记

这是一本技能性的书,如果对整理和收纳感兴趣,读罢会觉得挺有收获,并且具有实操性。

  1. 首先要明确一个贯穿全书的整理原则:只留下让你怦然心动的,其他的统统“丢掉”!

  2. 要做一次性短期内完善整理。学会先丢弃,再设定收纳场所。

  3. 整理不能按“不同房间、不同场所”分别整理,必须按“物品的类别”进行整理。

  4. 为了珍惜真正富有价值的物品,需要首先丢弃已经完成了使命的物品(ありがとう)。

  5. 分类按序整理:首先是衣服类,其次是书籍类、文件类、小件物品类,最后是纪念品类。

  6. 整理衣服:竖折衣法、右上方排列法(挂衣排列eg:大衣、连衣洋装、夹克、裤装、裙子、衬衣)。

  7. 整理书籍:书籍的生命是有时效的,和书籍相遇的瞬间正是阅读的时刻,为了不让相遇的时刻逃逸,最好不要在身边保留过多的书籍。

  8. 整理纪念品:最重要的不是对过去的回忆,而是经历了过去的体验而生活在今天的我们自身。空间的使用不该是为了过去的自己,而是为了将来的自己。

  9. 存货:建议把过剩的物品暂且让给他人使用、捐赠或者卖给二手店等放手处理方法。

  10. 丢弃物品,并不意味着过去的人生体验和自我认同消失。留下令你怦然心动的物品,通过选用有心动感的物品,就能第一次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喜欢什么,追求什么。

真正的人生始于“整理之后”。


《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》

近藤麻理惠 著


理论我都懂,怎奈,懒癌伴我生hhh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闲时闻其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